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年终岁尾奈何电工伤亡事故频发 怎一个惨字了得

2021-08-01 11:29:01 |人围观 | 评论:

随着时间推移,2020年即将成为历史。回望本年着实是坎坷波折不断:先有年初始料不及,波及甚广至今仍阴魂不散之新冠疫情;紧随而来的更有来自大洋彼岸的贸易纷争!受这些因素影响,部分同行的生活、工作出现了波折。但只要身在电工行中,安全第一的防范意识还是应该紧绷不懈!在年底这段时间以来,本地电工界接二连三发生了数起从业者伤亡事故,无疑给广大同行再次敲响了安全为天的警钟!
11月29日,某厂维修电工队长带领队员巡线过程中,在处置抵近供电线路之树枝时,不顾队员忠告心存侥幸,认为树枝距离供电线路之距离无需停电便可进行砍伐作业。以至于砍伐处置过程中,树梢一小节接触到供电线路!结果造成该电工队长从树上电击跌落,将腰部摔伤!
11月30日夜,某蔬菜种植园之温室大棚当班电工,在值班过程中出现“睡岗”现象,继而导致三座面积近2000多平米的温室大棚电加热系统失控——其中一座大棚因此发生火灾事故!好在扑救迅速未殃及其它大棚,但三座大棚的经济作物尽皆枯死绝收,总计损失高达近四十余万元!当班电工为此背上了巨额经济债务!
12月2日,一采石场在进行供电电缆延伸布放作业时,两名电工从业者图省事未对施工电缆做断电处置,便带电作业!岂料由于天气寒冷,外层绝缘材料业已老化的电缆因施工而发生破皮带电芯线裸露现象,继而导致一名施工人员不慎触电身亡!

12月4日一早,本地出现大范围霜冻天气,一位就职于钢材销售市场的维修电工同行,在攀爬30T自行式行车处置故障时,因铁架表面冰冻打滑而从四米高处跌落!好在其佩戴了安全帽,加之身着厚厚冬衣,只将手臂严重挫伤,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12月7日,一木材加工厂进行线路检修作业时,三名施工人员违规采取手机协调停送电操作。结果在联系送电过程中,一名施工人员心存侥幸想着能在送电前将遗落在配电柜中的手套取出,而导致触电事故——该大胆妄为电工的左手被严重烧伤!
同样是在12月7日,一名使用电动角磨机的同行,在作业时因天冷引起手部痉挛,造成角磨机滑脱——致使其脚部被严重割伤,当时现场只能用血腥来形容!




标签: [db:tags]